一条(不想上班)

脑洞存档。比起红心蓝手更喜欢有趣的评论。感谢每一份喜欢。

三人行必有路塔

前文 



1.

南疆湿热,为了使人品贵重的南宁王爷更舒适些,大巫选择将办公地挪到保密性多少差点但舒适度更高的竹楼。缓解湿热最好的便是足够清凉的风,伴着虫鸣和花草清香,自然舒缓远胜于燃香烹茶。

只是这风也有些小小的麻烦。在第三次腾身而起捉回被风拐跑的轻薄纸张之后,沾在乌溪衣袖上的一滴墨突兀的出现在景北渊肩头,几息间便浸透了夏衣的薄纱,竹月色上多了碍眼的污痕。

“大巫。”

乌溪只觉得方才提的一口气滞在胸口,上不来下不去,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“陛下没赐巫童什么爵位吗?”

“…什么爵位?”

“即便他算不得嫡长,怎么也算我南宁王府的长子吧?没爵位?陛下也忒小气。”


乌溪搞不明白,眼前正常到不能更正常的、和爵位毫无关系的信笺是怎么让景北渊突然想到爵位问题,不过胸口的气团倒是化开了。在顺着话贬低赫连翊和帮他讲点好话之间犹豫一下,乌溪果断选择闭嘴,只递给景北渊一块糕点。

“大巫,我和亲时的陪嫁呢?”

“…平安收着,我分毫未动。”



2.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乌溪放下酒杯,对着周子舒和温客行一脸忍笑的尊容表示并不介意两位请便。

“好事,七爷承认路塔是他长子,好事。”

“好事,北渊都不自称本王了。”

两位损友放弃表情控制干脆笑成一团,平安站在桌边低头思考一阵,再抬头时多出几分语重心长。

“大巫,周庄主,您觉得,该给爷准备些什么嫁妆?小的从未见过为男子准备嫁妆,按郡主规格筹备其中也多有不合适之处,以小人之见balabala……”



3.

“子舒,你实话告诉我,我真是陛下送来和亲的吗?”

“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

“物件不对。”景北渊冷笑着颠了颠手中的长命银锁,随手丢回箱中。“空有精致。可惜,不是宫中的手艺。难不成我南宁王府已经落魄到用街市货了?”

“北渊,何必如此。”

周子舒长叹口气,拿起精巧的银锁附身挂在路塔身上,轻拍肩头示意他先出去。

“孩子敬你爱你,乌溪对你言听计从,过些轻松日子有什么不好。”


“没什么不好。”景北渊垂下眼,又是半晌才慢慢起身。“只是不死心,如今也放下了。”

“他对我并没有那般在意。早该放下的。”

“那你呢,也是如此才跟了温公子?”

“是老温跟了我。”

周子舒与景北渊对视一阵,又同时扭开头,继续查看一箱又一箱的东西都是些什么。

“算了,谁跟谁都行。”



4.

喜报。

大巫和王爷圆房了。

或许在往日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,不过对此刻来讲,确实是喜报。



5.

日上三竿,景北渊方才离了床榻,浑身写满慵懒。只用发带简单绑了一下头发,捧着冰镇过的果子汁倚在窗边,景北渊在日光下舒服得眯起眼。


“爷,今日不去处理政务么?”

“乌溪不在?”

“大巫自然在的。”

“有他在,几时需要我来处理那些劳什子。”

“可是昨天……”


景北渊回身与平安对视,两人眼中都是写满疑惑。

“那,还是去库房?”

“去库房做什么?难不成我昨日喝多记不得了?”

不同于愈发疑惑的景北渊,平安眼中的疑惑加深不过几瞬便又消散了,取而代之的是欣喜与安心。好在景北渊并没有深究,只当是平安发癔症,再不就是没睡醒,看在天气好的份上不和他计较。


“平安,叫上路塔,”景北渊放下茶盏,一本正经的拍了拍自幼陪在身边的管家的肩膀,“咱们钓鱼去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