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(不想上班)

脑洞存档。比起红心蓝手更喜欢有趣的评论。感谢每一份喜欢。

【真剑双红】雪中杂念

 

薰姬带了个年轻男子回家,还安排他住在隔壁。

志叶丈瑠刚回家就听到了这样的消息。

说起来,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志叶薰带什么人回宅邸来。这些年里,为了避免尴尬或是为了责任,志叶家的两位大人总是各自或者轮番在外历练,很少同时留宿家中。在志叶丈瑠的印象中,除了一位刀法不弱的海贼先生,再没有哪位外人能有荣幸在家中被她或是丹波提及。


可如今,竟直接带人回来住了。

 


姬様陪客人外出购物,至晚方归。

姬様随客人逛了公园。

姬様去祭拜,客人也跟了去。


一连三日,志叶丈瑠都不得机会见到志叶薰和那位神秘客人,只是听着家中黑子的禀报。黑子各有职责,能留在家中禀报动向的自然不会是一直跟随志叶薰的几位,能够说出的也很有限,根本毫无细节可言。

大冷天,公园有什么可逛的。志叶丈瑠看着庭院中还没化净的雪,眉头纠成一团,嘱咐黑子等她二人回来后记得煮些姜汤。

 

直到第五日黄昏,志叶丈瑠才算是与志叶薰见上一面,坐下一起吃了顿晚饭。席间,志叶丈瑠眼见着志叶薰对那位客人颇为迁就,甚至让人搬来桌椅只因他坐不惯蒲团。而那人一口一个小薰,举止轻浮,丝毫没有对主人家的尊重。可志叶薰像是并不介意,就连丹波也没说什么。

或许母亲大人和那位叫yuki的人关系很好吧。志叶丈瑠低头吃下最后一口饭,抬眼时正对上那人探究的目光,虽不带什么恶意,怎么也算不上友善。对此,志叶丈瑠也只能摆出合乎身份的表情,以免让人觉得志叶家的人没气度。

 


第六日一早,志叶丈瑠听到了熟悉的挥剑声。转过长廊,在另一侧志叶薰所住的小小庭院里,志叶丈瑠见到了志叶薰练剑的样子。又或者说是教人练剑更合适,yuki先生显然是个生手,挥剑时速度力度精准度都差得远。在志叶薰脸上,志叶丈瑠见到了他从来不曾见过的神情,轻松且自在,笑意毫不收敛的挂在脸上,满是少女的愉悦。

如果有外人能让她愉悦,也很好。但不该是这样一位怎么看都不配站在她身边的人。

摇头示意突然出现的丹波不要声张,志叶丈瑠静悄悄的离开了这方院落,如同他来时一般,如同他不曾来过。

 


第七日,趁着yuki先生有事外出,志叶丈瑠找到了独自练习书道的志叶薰,希望能够谈谈。志叶薰带了些疑惑回头,似乎搞不懂有什么事是要在日课时间谈的,犹豫几秒后让黑子收了纸张,随丈瑠回到廊上正坐。


“母亲大人,这次来,是有事情请您准许。”

“什么事这般严肃?”

“恸哭已死,未来不知道是否会出现新的麻烦。为了保证志叶家血统纯正,在下愿随时归还志叶家当家的位置,由母亲或您的亲子来做当家。但请您认真选择伴侣,不要被轻浮之人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呢?”志叶薰脸上疑惑之色更甚,刚端起的茶杯险些脱了手。匆匆放下茶杯,志叶薰擦了擦被茶浸湿的襟口,一本正经对上丈瑠的视线。

“什么伴侣,我从来没有想过。志叶家第十九代当家只你一人。”

“可您与yuki先生相处时很…”

“他是我舅舅的儿子,刚从国外回来,我见他自然欢喜。”年轻的前代当家神色中疑惑带着几分坦荡,眼神完全没有任何的回避。“国外生活多年,可能举止和国内不大一样,你别介意。”

“不会。”志叶丈瑠低下头,亲自捧了另一块干净的方巾递过去供她擦襟口,眼中说不出是轻松还是愧疚。

 

“母亲和舅舅关系很好。丈瑠,你对yuki好些,小心他说你坏话。”

“这…我知道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