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(不想上班)

脑洞存档。比起红心蓝手更喜欢有趣的评论。感谢每一份喜欢。

 

“姬様,刚刚收到的消息………”

“诶?丈瑠吗?”

志叶薰,二十年来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,怀疑她衷心的老家臣的唇舌。中暑晕倒?志叶丈瑠吗?这怎么可能,且不说真剑者的身体素质远超常人,单体内流淌的火文字之力就不可能让他轻易被暑热打倒。听起来简直和恸哭在三途河里淹死了一样离谱。

 

回到志叶宅的志叶薰并没有亲自探望志叶丈瑠。她站在廊下,隔着庭院和半拉开的门,远远的看到白石茉子坐在床边,半躺着的志叶丈瑠脸色很差。在她的位置并不能完全听清他们说了些什么,但她看到白石茉子按着志叶丈瑠躺了回去,大概是在劝多休息吧。垂下眼帘,志叶薰转身离开,并没有在她背后看到同样隔着庭院,志叶丈瑠追随着她身影的探究目光。

 

白石茉子顺着志叶丈瑠的眼神,只看到志叶薰的马尾一晃消失在廊中。倒了杯温水放在旁边,白石茉子坐回床边之前顺手关上拉门。

“茉子…”

“嗯?”

“对自己的母亲有非分之想是很过分的事吧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白石茉子笑出声,起身再次打开了拉门,看向空无一人的庭院和走廊。

“薰姬已经长大了呢,更漂亮也更有气势了。在回来的路上,我听到很多人在谈论这位年轻的前代当家,真是个了不得的人。”

“是吗?是吗……”

“丈瑠,如果喜欢的话,还是要讲出自己的心意。不明白说出来的话,对方是不会知道的。就算被拒绝,也是知道答案了吧?如果是薰姬,绝不会和病人一般计较的。”

“可是,她”

“反正你已经没有把她视作母亲了不是吗。”

 

 

遵着自家主公的命令,丹波“请”来了日下部彦马,并在再一次的命令下被日下部关在门外。正坐在门边,日下部看向面前年轻的前代当家,从逐渐长开的眉眼中看出几分他效忠过的她父亲的影子。外出历练数年,她比刚刚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更加成熟,也更像她的父亲。

“日下部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如此任性将当家的责任推给丈瑠的我,会被父亲大人讨厌的吧。如此任性逃避责任的我,是不是给丈瑠太多压力了,真是过分的罪人。”

“您怎会如此想。”

日下部起身走到志叶薰的身边,坐在她身边如一位慈爱的长辈,轻轻的摸了两下发顶。

“您也好,殿下也好,都是为了大义。为了封印恸哭,您已经付出全部努力了,并没有逃避责任。您的父亲只会觉得骄傲,他的孩子完成了他没能做到的事,哪里会有讨厌如此优秀孩子的父亲呢。”

“可是,丈瑠累倒了,而我却在外面…”

“即便不是当家,殿下也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,老头子是这么相信的。而且,您在外面也并不是享乐,不是吗?”

“无需不安和愧疚,姬様,如果真的不放心的话,晚些时候亲自去看看殿下如何?”

“谢谢你,日下部。”

 

晚餐时间,志叶薰并没有到场,志叶丈瑠也一样。丹波也好,日下部也好,对当家和前当家不在场的缘由闭口不谈。而白石茉子对此只是摇头。明明对待敌人时都是果断的战士,在某些事上的犹豫还真是一脉相承该死的默契。明明两人之间只隔了一方庭院。

仅仅是一方庭院而已。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